1221暮雨潇潇

欲出烦恼先忘我,各有因缘莫羡人。

涅槃

      大战结束三年了,鬼族生出了三魂,地星与海星再无差异,一切欣欣向荣。除了那个改变了这一切的人不在以外,大家均安!

      沈巍仍在龙城大学教书,时不时去特点处帮帮忙。不过,自从大战后特调处的人也过上了养老的生活,每天闲的发霉,不是打扑克就是打林静实在是没什么事可干。

      明天又到了那个日子……

     "今晚走?还是明天走?"赵云澜也走到窗边看着外边的风景对沈巍问到。

     "今晚……,我想,多陪他一会儿。"沈巍道。

     "沈巍"

      "如果当初……,我们也许不会向今天这样。"沈巍苦涩的抿唇一笑。

      如果当初什么呢?是自己没有和昆仑走,没有不找他,没有不听他解释,没有将他关到天柱里……,可惜没有如果,更没有当初,那个人终究再也不会原谅自己,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
     如今只留下自己真的如无根浮萍般飘零。

    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也不知身在何处?夜尊只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不断发生变化,自己的灵魂慢慢重合,伤痕渐渐消弭,肉身与血脉也不断的滋生出来。

     夜尊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死了还能再活过来。每年沈巍都会在自己自爆的那一天来大封,会说很多以前他从来没有说过的话,给自己带很多东西,可是,那又怎样呢?一切都结束了不是吗?

      夜尊回想自己的一生,少年孱弱跟在哥哥后面得以生存;后来被丢弃跟在墨酋身边苟活;有了异能明明怨恨鬼族,却身为鬼王不得不帮他们谋的生存;被关在天柱中万年若不是对沈巍的怨,对哥哥的放不下。想必早就疯了。看自己这一生,除了追寻沈巍的脚步,为别人谋算何时为自己活过呢?

     罢了,罢了!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   如今已经是第三年了。沈巍又快来了。不知这次又要忏悔些什么?_?夜尊,不禁想着。

     突然,意外发生了。啊!!不知是什么东西在拼命的挤夜尊,想要把他从这个不属于他的地方挤压出去。

    "不是吧!搞什么鬼?自己如今一点也不想再死一次了。"夜尊气急败坏的吼道。

   
    沈巍带着准备好的吃食来到了大不敬之地,却不想往常的压抑与平静这一次却出现了波澜。

     "小夜。。。",在夜尊出现的那一刻沈巍就感觉到了。

      沈巍刚赶到大神木旁还没有站稳就被夜尊砸了个正着,

    "哎呦!吓死我了!算你有良心没有把我摔疼。"夜尊指着大神木傲娇道。

     "小夜……"

     夜尊如机器人般缓缓低头,"呵……呵。"

    自认为优雅的起身拍了拍屁股,将不知藏到哪里的面具拿出来带上,"我的好哥哥,又来看我了?"夜尊歪歪头漏出来他一惯的小表情。

     沈巍从地上爬了起来,问到,"你知道?"

     "是啊!没想到哥哥这么在乎我啊!"

     "小夜,对不起,对不起,是哥哥不好。原谅我,和我回家吧!好不好?"

     "好不好?"夜尊重复到。

     "我觉得不好,沈巍我累了!我已经不想在去追你了。这一次我要为自己而生。"夜尊看着沈巍释然的说道。原来将这些话说出来也没有那么的难。想着,夜尊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  "小夜,等等。这一次换我来追你好不好?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来照顾你。你现在也无处可去不是吗?你先住到我那里让我照顾你,如果你找到了想要去的地方随时可以走。"沈巍拦住夜尊说道。

      听起来好像不错,自己现在还没有想好去哪儿?最主要是和沈巍走还有饭吃!看着散落的一地吃食夜尊想到。

     沈巍注意到了夜尊的小表情,也不催促让他自己考虑。看得出来他已经全然放下了,可是自己怎么能允许他放下呢?宁肯让他恨自己也不想让他与自己擦肩而过。当初是自己错过了,如今不知是什么原因,将他重新送回自己身边自己怎么会放手。现在,最重要的是将人留下。原因,可以慢慢的去找。

    夜尊经过不断的挣扎,觉得沈巍的提议也不错,既然选择放下了,去哪儿不一样呢?反正,自己想走又有谁能拦得住。
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1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