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1暮雨潇潇

欲出烦恼先忘我,各有因缘莫羡人。

【烛面】遇见3


        沈巍听到夜尊在盐城后,就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想到两人之间的恩恩怨怨,沈巍又踌躇起来。他有他的骄傲,即使,自己最后求他,他也不肯再回头,选择在自己面前自爆。那种切肤之痛,时隔一年,任徘徊在他的心尖。
 
        不是的,自己还有机会。如今,面面已经不记得以前的事了,自己完全可以重新追回他,重新开始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"阿夜"

       "嗯?"夜尊手里拿着筷子,一脸无辜。

      看着自家小祖宗,锲而不舍的将自己掺在肉里的菜末挑出来,烛九很是纠结。

       看他的表情夜尊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肯定是在想不吃蔬菜会不会不好?

      真是的都怪楼底下的大妈们,乱管闲事……

     烛九瞧着夜尊的脸从晴转多云到要摔筷子,赶快说,没事,没事,你吃吧!多吃点,这肉香!!

     啊……啊!一直吃肉会不会出问题,自己现在根本不知道,老板到底是人还是依然是鬼族?如果是鬼族想吃多少肉,都可以;可要是人,想到楼下的大妈说,不吃菜会……

     看他这样夜尊就来气,拜托,我不吃菜,我每天都有吃很多水果啊!你是猪脑子么?

     额,对啊!吃水果也行。不过,您确信您就吃一点吗?如果不是,自己活了那么久,完全养不起的好吗?自己要不要考虑去找份工作,开个公司也行。

      自从夜尊回来后,烛九的内心戏,越来越足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沈巍在盐城里找了一圈,也没有发现夜尊。想到,夜尊可能失去了所有的异能,不知是以什么身份存在,更加焦急了。"面面,你在哪儿?哥哥,知错了。如果可以时间倒流,我一定不会在离开你。"

       "快看,摩天轮,在最高点亲吻对方,可以永远在一起哦",一个女生叫到。

      "摩天轮,游乐场。"沈巍快速的来到游乐场,利用异能获取这几天游乐场的监控记录。不一会儿,就发现了夜尊的身影,看起来好像变小了,手里拿着棉花糖笑的很开心。烛九……。影像里的烛九正在给面面擦嘴巴……

       面面失去了记忆,竟然就敢让你如此逾越吗?还是你欺他没有异能?

       沈巍根据监控不断的搜索,很快在附近发现面面的住所。他出现的时候夜尊正在啃排骨,面对瞬间出现的不该出现的人,烛九整个人慌张的去看夜尊。只见夜尊呆呆的望着沈巍,过了几秒,好似才反应过来吐掉嘴里的骨头,啪啪拍手,"哇,好厉害!"

      见他这个样子,烛九放下心来,斩魂使走错地方了吧。

      "面面",沈巍眼角通红。

      夜尊歪了歪头,疑惑的瞅了瞅烛九。

      斩魂使,你认错人了。

      "闭嘴",沈巍双目充血的对烛九吼道。

      夜尊看到沈巍这个样子,吓得悄悄地挪向了烛九。

      面面,面面,我是哥哥。沈巍看见面面那么怕他,心里十分的痛苦。

     "我……我不认识你。"夜尊站在烛九身后漏出个小脑袋怯生生的说。

      烛九见夜尊如此信任依赖自己,瞬间底气十足。

     斩魂使大人,过去的事,就让他过去吧!即使您在执着不前,也没有用的,没有人会能够愿意一直在原地等待,不是吗?放手,对彼此都好。

     看到面面害怕的样子,沈巍渐渐冷静下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他现在是什么情况?沈巍看向烛九说到。

      一句话正中红心,让烛九想不回答,都不行。

     没有异能,没有记忆,身体素质很差,不知是人,还是…………

      夜尊收回了排骨上的视线,咽了咽口水怒到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看到他可爱的样子,让人整颗心都化了。

      "你先吃,我们出去聊",沈巍说到,并率先走出门去。

     看他出去烛九只好跟上,转头想说两句,看人已经把盘子都端到了跟前,又默默地将头转了回来。

     两人来到外面,你是在哪里找到他的,沈巍问到。当初,面面自爆虽然他不愿相信,但是,找了很多地方无果之后,他也只得渐渐地放弃,一个人暗自舔伤。

      即使烛九心里很不情愿,他也不敢拿夜尊来开玩笑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"阿夜出事后……"
    
      一句阿夜,让沈巍刚刚平复的眉头再一次皱起。

      "我在很多地方找寻无果后,再一次回到了大封,想要在功德古木下等着他回来。就这样过去了好久,有一天我想要去找寻食物,刚走了几步,身后的功德古木爆发出来强烈的光芒,让人睁不开眼无法直视,等到光芒渐渐散去,我一看他正躺在地上,紧紧闭着眼,我怕大封的情况被发现,就带着他赶紧离开了。因为担心地星有人会害他,便躲在了这里。"烛九说到。

       就算知道烛九担心的人里有自己,沈巍现在也不能说什么。

      他什么时候醒过来的,沈巍继续问到。

    来到这里一个多月之后就醒了,醒来什么都不记得,也探查不到他的异能,也没有发现他的魂魄。但如今的阿夜就和普通人一样,会冷,会热,会生病……会…………

     你照顾不好他,我要带他走。沈巍打断烛九的话,阐述道,现在只有我可以照顾他,带他回龙城,让林静给他做检查找出问题,让他能够健健康康的生活。

      我不同意,谁都不可以带走他,你沈巍更不可以,你没有资格照顾他。阿夜说过,以后再也不要遇见你。

       沈巍听到这句话,身上的能量瞬间爆发压的烛九无法呼吸。

      "阿九"

      "阿九"

      夜尊打开门喊到,见烛九不回答,便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 沈巍看见面面出来,收起自己的威压。你好好想想吧!他的身体最重要,不管你有什么目的,都不应该拿他看玩笑。

      沈巍你闭嘴,你以为我…………

      你敢说,你没有?

      "阿九,你们还没说完吗?"夜尊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 "说完了。面面,我们可以聊聊吗?"沈巍抢先一步说道。

       "我不是面面,你认错人了吧!"

       "那好,我叫你小夜。"沈巍继续说道。

       "你……"。夜尊气结。

       "小夜,我是你哥哥,你看我们长得是不是非常像。"

        "那又怎样,像的人多了。都是我哥,我姐,我爸,我妈不成。再说了,你要是我哥,为什么不是我们生活在一起,难不成我离家出走了。"

      沈巍一时不好回答,"小夜……"

      "好了,好了,我不听,你可以走了。下次不要再来了。"

      "小夜,只要你愿意我们现在就可以一起生活。"

      "斩魂使",烛九听到这句话立刻不淡定了。

      "你说啥就是啥,你以为我傻呀?"夜尊傲娇到,"我才不信呢!"

      "那你怎么样才信?"沈巍听了急忙问到。

      "这个…………"

      "阿夜……",烛九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 "等到阿九不要我的时候吧!哈哈……"

      听了这句话烛九顾不得旁人,立刻将夜尊揽到怀里。阿夜,阿夜,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。就算有一天你不要我了,我也不会不要你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当然,你不要我了,我就一直在你身后照顾你,也可以,我的要求并不多,只要你不赶我走……烛九内心百味的补充到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夜尊被激动的烛九抱在怀里,感到自己快透不过气了,只好拍了拍他,放心我不会不要你的,不过你也别想赶我走,我还要天天让你给我做饭呢!

      沈巍看着两个人紧紧的抱在一起,内心苦涩无边,甚至压抑不住自己的煞气。

     "那好,既然你现在不相信我。我就不说了,我会慢慢做给你看的。我真的是你哥哥,是……,我……我以后会好好照顾你的。我先走了。"沈巍对夜尊说道。

      看着走远的人,渐渐模糊了身影…………

      "阿夜"

      "干嘛!还不去收拾桌子。"夜尊一脸嫌弃的看着烛九,难不成还要我做!!!

     烛九看着转身的夜尊,觉得自己是看错了,刚刚夜尊眼里的晦涩和身上散发出的孤寂应该是错觉。

    沈巍的到来让自己太紧张了。

    不过,想到阿夜如今的情况,烛九不禁又开始担忧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